引擎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
Engine.com.tw

高雄汽車保修廠汽車無法發動,不一定是電瓶出了問題,有各種可能
完整圖文請見 大紀元 2022-08-31

當汽車發動出現問題,甚至無法啟動時,一般人想到的大都是電瓶出了問題,但其實還有許多原因會造成此類情況產生,像是火星塞、啟動器故障等等。執業三十餘年的金輝車行老闆何慧分享汽車無法發動的常見問題,同時也提醒車主汽車定期保養的重要性。

何慧表示,車輛一旦不能發動,許多人第一個反應就是想要檢查電瓶,不過其實還有許多原因。他說:「沒有加油也是一個可能,有的人真的是糊塗,根本沒發現油量不足。」所以當懷疑電瓶壞掉前,可以先確定一下油箱內是否還有燃料。另一個常見原因是「方向盤鎖住」,因為大多數汽車都有防盜設施,熄火後再轉動方向盤就會自動上鎖。這時只要重新插入鑰匙,在轉動鑰匙同時稍微扭轉方向盤,就可以發動車輛。

何慧建議車主,一定要熟悉汽車儀表板上所有的指示燈,如汽車的交流發電機故障,電瓶就會無法充電。通常交流發電機故障,在儀表板上會出現警示燈號,這時得去保養維修。汽車零件大多是耗材,使用久了就需要汰換。何慧表示,汽車無法發動還可能是因為燃油泵、火星塞、啟動器等零件故障。所以,當無法順利啟動車輛時別慌張,也不一定是要花大錢換電瓶,只要送到專業車行維修即可。

何慧提醒車主,空氣過濾器或燃油濾清器太髒也會導致汽車無法發動。如果空氣過濾器太久未更換,被髒東西塞住,就會因缺少氧氣而無法將引擎點火;而燃油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燃油中的雜質,確保燃油系統暢通、保護引擎,一般建議2萬英里左右就得更換;若常在沙塵很大的路段行駛,其壽命可能會短一些... 高雄引擎改裝工作室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22/8/31/n13814153.htm